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3分钟了解投保人的权利和义务

3分钟了解投保人的权利和义务

2021-03-19 分享到:

  保险合同中一般都会涉及四类人,保险人(保险公司)、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其中投保人为缴纳保费的人,被保险人是受保障的那个人,受益人则是发生理赔之后获益的人。那么,投保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呢?一起看看吧。

3分钟了解投保人的权利和义务

  投保人的权利

  投保人在投保的时候,有全面了解保险内容条款的权利

  投保人可以请求保险公司对保险的条款进行详细地说明,避免对合同的一知半解,导致在理赔的时候发生各种纠纷,有疑问一定要尽量的提出,业务员有义务回答关于条款的一切问题。

  投保人有请求变更合同的权利

  在保险标的数量、危险程度或者投保人要发生变化的时候,投保人有权利要求保险公司进行保险合同的变更。

  投保人享有合同撤回请求权

  在投保的一定期限内,投保人有权利请求撤回保险合同,但是退保必然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投保人的义务

  如实告知的义务

  投保人在签订人身保险合同或者发生风险理赔的时候,一定要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不能有所隐瞒和欺骗。

  缴付保费的义务

  保险费是投保人向保险人缴纳的费用,投保人有义务按照约定的时间、方式向保险公司进行缴费。

  危险增加通知的义务

  合同成立之后,投保人如若发生危险增加,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有权利对所增加的危险进行加费承保或者解除劳动合同。

  出险通知的义务

  在发生风险事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以便更利于保险公司更快的搜集证据。

  提供事故证明和资料的义务

  在和保险公司理赔的同时,我们需要向保险公司递交事故的证明和资料,一定要充分并且真实,这样才能保证保险理赔的效率。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映珊

广西 南宁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