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得了重病能不能得到重疾险的赔偿呢?

得了重病能不能得到重疾险的赔偿呢?

2020-08-25 分享到:

得了重病不一定能得到重疾险的赔偿,如果这个病严重到一定程度,达到重疾险定义的失能状态,或者直观一点,就是达到重疾险合同内,该病能获得赔偿的要求,那就可以获得赔偿。

我下面举个更加直观一点的例子,让大家更容易理解。

比如重疾险中有一个条款叫,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这个病,现在也比较多,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就是大家常说的老年痴呆。

如果一个人经常忘记事情,脑子总是感觉糊里糊涂,感觉很不好,然后去医院查了一下,结果医生诊断为阿尔兹海默症。然后这个人拿了诊断书,到保险公司理赔,你们觉得他能获得理赔吗?前提他有买重疾险。

学了我之前的课程,大家应该很清楚,他是得不到赔偿的。因为只有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才能得到赔偿。

那怎么样才算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呢?

得了重病能不能得到重疾险的赔偿呢?

那我接下来具体说说,怎么样才算是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

1、临床表现:有严重的认知障碍、行为异常和社交功能衰退,而且必须要严重到无法独立自主生活,6项基本日常活动,其中3项无法独立完成,必须有监护人看着。

2、赔付的时候,还需要提供CT的检查、核磁的检查诊断的影像资料,作为证明。

通常情况下,一个人从诊断为轻度阿尔兹海默症,再到发展成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需要8-12年。这8-12年的时间,我们是得不到重疾险的赔偿的。

所以说,得了重病,想通过重疾险的赔偿去看病,对于有些病而言,是十分不现实的。除了癌症,确诊即赔,就可以拿着钱去看病。

3D人工心脏打印

下面还有一个案例,也是关于得了病,却得不到重疾险的赔偿的案例。

有一位病人,刚开始肠胃一直不舒服,肚子胀,那时也没及时去就医,直到人发烧昏迷了才送去医院,结果诊断为肠道梗死,切除了将近一米的小肠,手术中还因为高血压、心力衰竭,植入了心脏起搏器。

这位病人ICU住了三天,住院也一个多月,花费了10几万的医药费。这时他突然想起,之前买过重疾险,找保险公司理赔,结果,保险公司却以不在理赔范围而拒赔。这时候这位病人就不干了,找保险公司闹,找代理人闹。

现实中,这样的例子还是比较多的,这是典型的对重疾险保障范围理解错误的案例。

分析其出现的原因,买卖双方都有原因。代理人对所售保险保障范围没讲清楚,投保人也没有理清楚,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什么?

重疾险是不管你看病花了多少钱的,它只在意的,是你是否处于失能状态或者临终状态。

有些人会说,条款里写着小肠切除,肠道衰竭就可以赔付,但是你知道肠道衰竭是怎么定义的吗?

一般条款中会对肠道衰竭有2种表达方式:

1、至少切除2/3的小肠和完全肠外营养支持3个月以上。

2、切除部分小肠,并且完全肠外营养支持3个月以上。

上面的两种表达方式,看上去有些差别,感觉第二种要宽泛一点,其实本质是一样的。因为如果你小肠没有切除2/3的话,是不需要肠外营养支持3个月以上的,是可以自己吃东西来维持生命的。

其实达到上面任何一条的要求,都说明病人的肠道已经衰竭了。现在我们回到重疾险保障的范围,就很清楚了,这就是保障了肠道衰竭,肠道衰竭就可以赔付。

听到这里大家就会觉得重疾险赔付好难啊!

确实,因为重疾险保障的范围是失能状态和临终状态。是给病人在失去工作能力后,收入损失的补偿,或者是器官衰竭状态后,可以拿这笔钱去救命。

现在医学技术日新月异,例如像,人工器官3D打印技术的成熟,直接利用人体的血液细胞,就可以打印出没有排异反应的人工心脏。还有人工眼睛,人工听觉系统,人工外骨骼,人体纳米病灶清理机器人。

这些听上去很科幻的技术,其实已经在临床应用了,有些也已经很成功了。文章中用的图片,有些就是现实中的。

有些人还开玩笑,接下来这10年,你可千万不要死,因为你无法想象10年后的科技是多么厉害的!而且以后,估计你想死,也没那么简单了,只要你有足够的钱。

今天不多说,关于前沿医学科技的事情,后面机器在开专门的课,给大家讲讲,未来的医学科技将会是多么神奇。

回到今天的主题,既然重疾险不能给重病赔偿,为何我们还要配置重疾险呢?

你好好想想,如果你得了重病,花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你觉得你还有能力去工作吗?起码你要休养几年吧!

如果严重一点以后再也不能工作了,那以后生活该怎么办?家里的老人孩子谁来扶养?如果有房贷和债务的怎么偿还?所以重疾险是解决收入损失的问题的。

如果你要解决报销医疗费用的问题,你可以搭配医疗保险,比如百万医疗险。

如果你说,你连医院看病时的垫付医药费的钱都出不起,那你需要配置一款带提前垫付的医疗险。

所以,总结一下,如果你单单买了重疾险,它所发挥作用的空间是严重受限的。如果你在其他保障配置完善的情况下,比如百万医疗险、意外险之类的配合起来,那重疾险的作用就非常明显了。

风险其实是环环相扣的,没有任何一种保险可以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对保险产品进行综合合理的配置,才能解决我们担心的问题。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希望今天的分享,能让大家对重疾险有更清楚的认识,对保险更明白,对风险更了解,对生活更热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映珊

广西 南宁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6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