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交通意外怎么买保险?

交通意外怎么买保险?

2020-10-20 分享到:

虽说我们给客户做方案都是遵循“保额够,保障全”的原则,多个险种搭配,但大部分人在遇到我们之前,对于保障的认识还是会局限在大病报销、交通意外这些常见的风险。 所以我们也单纯就这些风险来聊一聊,科普一下。

假如担心交通意外,该怎么买保险?

交通意外怎么买保险?

从风险倒推保障,先看看交通意外主要涉及哪几方面的风险:

1、普通小事故,看个门诊或者住几天院就康复那种,主要是小额医疗费用报销;

2、严重的事故,住院时间可能长达几个月,那么会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治疗期和康复期家庭各种支出(无法工作没有收入,而房贷车贷、小孩上学、家庭日常开支还要继续);

3、重大事故导致身故、残疾。 首先这里会涉及高额的治疗费用、如果是残疾,肯定影响以后的工作收入能力、如果是身故,人走了,留给家里一个烂摊子(经济上和感情上)。

OK,

对于小额医疗费用,普通一年期意外险一般都有几千到几万的意外医疗报销额度,够用;

对于高额的治疗费用,普通意外险就不够用了,得上医疗险。 普通百万医疗险的报销额度有上百万,基本够同。 可是,医疗险也有很多不赔的地方,比如后续的门诊复查、康复的营养费、耐用器材等,这也是不少的花费。

对于残疾,一年期意外险可以按照残疾等级乘上保额赔付对应的金额。 (所以家庭支柱的意外险一定要买足够高额,100万起步,不然赔的钱还不够买台轮椅)

对于意外身故,同样是意外险来赔付。 突然意外身故,如果只赔了十万八万,对自己家庭起不到什么帮助,所以再次强调意外险的保额要足够高。

所以,以上总结,单纯应对交通意外,我们最基本都需要“意外险 + 医疗险”。 如果想保障更加全面一些,最好加上“重疾险和定期寿险”。

交通意外往往会涉及多方,而一旦涉及到第三方,理赔就会比较麻烦。 就算是社保也是如此(涉及第三方的意外,社保医保是不报销的)。

所以,如果你自己在网上买,保险公司肯定会先以“费用应由第三方承担”为由给你拒赔,你得自己去处理纠纷(想象一下那时已经躺在医院治疗); 如果是找经纪人买的,先不管赔不赔得下来,起码跟保险公司对接、协商理赔这块,他会帮你跑,而他又比你更懂。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映珊

广西 南宁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