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阿尔兹海默症也可以得到理赔了!

阿尔兹海默症也可以得到理赔了!

2020-11-04 分享到:

对于阿尔兹海默症,也就是很多常说的“老年痴呆症”,目前也是常见的老年病之一,65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在5%-7%,8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在20%…

早期最明显的标志就是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但不是所有的“忘性大”都是老年痴呆症。人到老年由于脑细胞的退化,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记忆力下降,但老人的逻辑记忆是正常的,线索提示后是可以回忆起来。

阿尔兹海默症也可以得到理赔了!

阿尔兹海默症的记忆障碍则不同,即使经过提醒也无法唤回记忆,并且患者的行为、性格也会慢慢变得古怪,随着病情的发展越来越严重。

对于“阿尔兹海默症”此类疾病是属于重疾险 理赔范围吗?

小沃也看了几款目前市场中性价较高的几款重疾险,“阿尔兹海默症”,均是可以获得理赔的,但要看属于“严重”还是“中度”“,因为“严重”阿尔茨海默病是按照重疾保额进行赔偿,“中度”是按照中症保额进行赔偿。(中症保额是按照重疾保额的一定比例进行赔付)

我们以一款重疾险为例:

严重阿尔兹海默症的定义:

指因大脑进行性、不可逆性改变导致智能严重衰退或丧失,临床表现为明显的认知能力障碍、行为异常和社交能力减退,其日常生活必须持续受到他人监护。

须由头颅断层扫描(CT)、核磁共振检查(MRI)或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等影像学检查证实,且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无法独立完成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三项或三项以上。 神经官能症和精神疾病不在保障范围内。

如果属于上述范围,则赔付重疾保额。那属于“中度”的情况,有什么不同呢?

不同之处2点,分别是:

1、“无法独立完成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两项”,未达到重大疾病“严重阿尔茨海默病”的给付标准。

2、以下情况不在保障范围内:

(1)存在酒精滥用、药物滥用或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情况下的痴呆;

(2)神经官能症和精神疾病。

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是指:

(1)穿衣:自己能够穿衣及脱衣;

(2)移动:自己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

(3)行动:自己上下床或上下轮椅;

(4)如厕:自己控制进行大小便;

(5)进食:自己从已准备好的碗或碟中取食物放入口中;

(6)洗澡:自己进行淋浴或盆浴。

我们可以看到此项疾病的诊断需要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级理赔,所以在购买时首先要做的是看清楚条款对此项疾病的定义,同时尽可能选择保障全面的产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映珊

广西 南宁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